此页面上的内容需要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。

获取 Adobe Flash Player

燕窩美食制作准備工作

燕窩浸發方法:

先將燕窩放入冷水浸數小時取出,用小鉗夾去羽毛和雜質,再放入開水浸泡。質硬的在冷水中浸3~4小時,質軟的酌量而浸,再用開水浸泡至充分發透,以軟硬均勻爲佳。燕窩起發成數,以頭期燕1兩可發5兩半至6兩;二期燕1兩可發4兩半至5兩半;尾期燕1兩可發4兩至5兩。燕窩壹般用慢火炖若幹小時即可。通常燕盞需要1小時,燕球和燕餅需1~5小時,而燕絲則只需45分鍾。


烹制燕窩注意事項:

  1. 用冷水浸燕窩而不要用熱水浸,避免溶化。
  2. 燕窩菜式采炖的方式最理想,煮或煲損失有效成分較多。
  3. 如鹹食,應在吃的時候才下鹽,若炖的時候下鹽,鹽分會將燕窩分解。
  4. 燕窩浸後要撿毛,可在浸妥的燕窩中加壹滴生油,用筷子撥弄,燕毛隨油而走,可較易撿除之。
  5. 味不能雜,燕窩應用清純的湯來炖才合配,鹹食用雞清湯、蘑菇清湯,甜食用椰汁、杏仁汁、冰糖水配合最恰當。
  6. 燕窩鹹甜皆宜,但從各方面綜合來看,甜食更爲受落。通常相同分量的幹燕窩作甜食比作鹹食多發1/3左右的成品。